close

邀請傳媒朋友純粹同客人見面吹水

新年過後,很多客人都舉辦media gathering,通常是食的節目,目的就是答謝傳媒朋友在過去一年的支持,以及分享一下來年的計畫和推廣重點,而小薯就負責約傳媒,不過不要以為有免費午餐,傳媒朋友就一定會俾面出席。

活動前一到兩星期小薯就會開始分批寄邀請函,因為名額有限,所以不可以一次寄出邀請函。例如活動目標人數是10人,而你的名單上應該大概會有30人,所以要先選出首選的15人,先給他們寄第一批邀請函,普遍應該只會有12個回覆,之後就可以每過幾日再55個的寄出邀請函。

在活動前幾日,應該會有接近6個回覆,所以下一步就是打電話去追問一下(不過很多傳媒朋友的電話是長期不通的…),最常收到的回應大概就是因為要趕出書,所以無法出席。其實你不出現是完全沒有問題的,只是如果你明知自己不會去,覆我一句你不能出席,就可以減省大家很多時間。如果打了N通電話後,仍然不夠人的話,就可以問問他們有沒有其他同事有興趣出席(不過說到底也是品牌的問題,大牌個個爭著會來)

不過就算他們表示會來,最後可能都會no show,在小薯的目單上有些人是出名的no show王,有時在活動當天告訴你不能來,也有時在活動開始後你發現他還未出現,然後打給他,他才告訴你不能來

所以搞活動,最難做預算的永遠是人數,普遍實際出現人數會比預期中的少,但是如果是大型活動,準備的press kit, press gift 相反一定要預多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有時可能活動上會出現多少個+1 (plus one就是你約某個傳媒,最後他可能和同事和攝影師一起來)

同場加映:邀請請娛樂記者做採訪

不過說到邀請傳媒朋友,最難搞的一定是娛樂記者,因為他們好忙好忙好忙,傳聞是下午3點後才開工。如果你的活動有明星出席,想邀請娛樂記者來採訪,除了電郵和電話外,傳真也是好辦法,不過因為他們一日會出席多個活動,所以他們通常在活動前一日,才可以確認會否出現,不過會否出現主要也是看你活動上明星份量,如果是大人物,基本上他們也會樂意出現。

不過小薯暫時沒有機會和娛樂記者接觸,所以對於他們的印象都是由前輩的分享得來。但是無論是傳媒還是娛樂記者也好,他們和PR的關係亦是互為互利的,他們需要報導的內容,而我們的客人需要獲得報導,所以和傳媒打好關係是PR的第一大條。

#SG_WORK #PR小薯 #公關關公 #pragency #worklifebalance #media #KOL #mediaclipping #coverage #clipping #吃喝玩樂 #email #腦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di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