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R入門第1項工作就是要學習如何做Clipping,又稱瘋狂剪貼。

上回提到我們其中一個工作目標,就是為客戶及其下品牌爭取曝光,所以當傳媒幫我們出了報導Coverage之後,我們就需要把這些Coverage儲存起來,向客人証明我們收錢後是有工作的。

所以基本上,每天的第1項工作就是看報紙雜誌及其網上版,看看有沒有關品牌的Coverage。不過因為Social Media的掘起,每天還要花時間看一堆KOLFBIG (還有新出的Story功能…),搜尋有關品牌的#tags和關鍵字。然後用crop screen的工具把內容copy and paste,視乎品牌的要求,有的需要每天交一次Coverage,有些只需在當天交重點Coverage,不過沒有例外的就是每月都需要向各品牌提交報告,並列當月的所有Coverage

這項工作其實並不需要用腦,算是一件簡單直接的工作,只是每天做這樣重覆的剪貼,有點無聊,不過可以天天看報紙雜誌,也不是一件壞差事。

眾所周知,在PR這一行,和傳媒又好,KOL又好,就算他們說會為你出報導,都不是必然的。我們不能強行要求他們為品牌出報導/ post,因為如果沒有付錢,他們也自然沒有義務為你出post。所以有時就算邀請了傳媒去試食活動,送了N份產品試用給KOL (特別越有名氣越多FollowersKOL),都沒有保證會有Coverage的。

#如有雷同實屬巧合: 有個客好嬲走黎問點解我地送左N次野俾呀邊個,佢一次都冇出Post,但就係禁sell對手牌子既新產品?已經唔係第1次,你地有冇做咩野咖?

,老實說,也需要看你品牌有沒有名氣,產品有沒有賣點,資訊夠不夠有趣,不然,誰會寫關於你的品牌,就算真的有刊登,讀者們也不會感興趣。例子:大牌出新電話,不用sell也會有大量傳媒搶著報導,反之亦然。

總結:我們對每個客人都一視同仁,pitch的方法也一樣,如果你的品牌長期沒有coverage,也計在責罵PR同事前,請反思下會否是閣下品牌的自身不足。

#SG_WORK #PR小薯 #公關關公 #pragency #worklifebalance #media #KOL #mediaclipping #coverage #clipping #吃喝玩樂 #email #老細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di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