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 岡山。到日生駅五味之市燒蠔燒海鮮

 

冬天就是蠔的季節,因為廣島的燒蠔小屋十分出名,所以特意在網上搜尋了岡山鄰近食牡蠣的地方 — 日生。日生市是個離岡山市中心約1小時JR車程的沿海市。那裡的牡蠣燒是十分出名,就是大阪燒加蠔。不過比起牡蠣燒,我們更有興趣的是燒蠔!

 

在日生市的官方網站發現了一個叫五味之市的魚市場,加上燒蠔圖片,所以我們就決定放棄去鷲羽山看日落的行程,改去日生市。從岡山坐JR到日生市大約是一小時,不用轉車,可是班次很疏1小時1班,所以要看好時間表。我們本是打算坐12點半的車,卻發現那班車只到長船站⋯要到日生站的班次是備前片上行。結果最後坐上了1點的班次,2點到達日生站。

 

我們到站時發覺,很多人應該是已經吃飽了,然後坐2點的JR回程,因為五味之市的營業時間是9am-4pm,所以我們應該算是比較遲來到的旅客。從JR站步行到五味之市大概是15-20分鐘,沿途都是住宅單位,沒有很多店鋪。在途中我們看到有間吃牡蠣放題的小店,店裡有幾枱客人正在燒蠔,証明我們找對了地方。不過我們一心想到五味之市,所以就繼續前進去。

 

IMG_0329.JPG

 

 

終於在20分鐘後到達在海邊的五味之市,那邊明顯有較多人氣。在市場對面是幾間飯堂,在一間賣手信的店中有個後門通去BBQ場,那邊有不少人正在燒蠔呢。燒烤場只提供基本燒烤用具,而食物則需要在對面的五味之市裡自行購入。因為燒烤場最後入場時間是3點(4點關門),所以我們馬上到市場去買蠔。可惜的是,因為我們到達已經是2點半,實在太晚,所以原本已經不大的市場只剩一家有賣蠔。我們買了一份蠔和兩份元貝,共1800yen,就馬上到燒烤場去。

 

IMG_0331.JPG

IMG_0332.JPG

IMG_0337.JPG

 

燒烤場的費用是1500yen,包括爐燒烤網手套筷子碟鉗和醬油,付費後職員會給你枱號和工具,然後就是Do it Yourself的時間。坦白說因爲人很多枱很密,而且滿天都時燒烤灰,所以沒有想像中自在。時間有限加上沒有經驗,所以我們直接把整份大概16隻蠔一次過放到網上燒,其實都不知道到底要燒到什麼時候,隨便把外殼爆開的蠔除去一邊外殼,然後再燒一會兒就直接放口了。果然是很鮮甜,而且燒熟了也是很大隻,雖然我們燒很差,但也不減蠔味!

 

D1D87F59-315C-4C19-A807-ED1CC5F8977D.JPG

IMG_0338.JPG

 

不知道有些蠔是因爲不生鮮外殼沒有自己爆開,還是被我們燒太久所以燒乾了,反正我們就強行打開所有蠔,把它們吃光光。之後就換差不多有整隻手掌般大的帶子。離開時把所有有工具和垃圾分離掉去,就可以了。

 

IMG_0347.JPG

IMG_0353.JPG

 

這次燒蠔的經驗(看上去)很好玩,但實際是好像打了一場仗般累,不過可能是我們準備不足,又因為太遲到達所以只買到兩種海鮮。其他日本人真的很有準備,自己帶飲品,燒肉,蔬菜,圍裙等!所以建議有興趣來日生燒蠔燒海鮮的人,可以前一天到超市買一大堆海鮮和肉,而且最好在中午12點左右到達吧。對於想輕鬆一點的人,我們強烈建議到那間燒蠔放題店就可以了,至少店主會幫你燒,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di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